早產兒報恩! 救回當年救命醫生

早產兒報恩! 救回當年救命醫生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美國有一名消防隊員托基(Chris Trokey),30年前出生時,是個早產兒,體重只有1400公克,存活機率50%。但在醫師夏農(William Shannon)的照顧下,把托基從鬼門關前救了回來,托基也順利長大。30年後,夏農遇上車禍,恰巧由托基親手救出、親手撿回夏農一命。

英國《都市報》報導,2011年夏農開車與一輛貨車相撞,車子隨後起火燃燒,火勢延燒到他的雙腿。但夏農卡住無法脫身,這時消防員托基最先趕到,他和同僚撲滅火勢後,親手鋸開車子,將夏農救出,夏農因此只失去兩隻腳趾,事後夏農住院45天。托基到醫院探望夏農時,才驚覺夏農就是當年救他一命的小兒科醫生。

上月29日,兩人共同出席一場善機構的活動來募款,協助癌症病童對抗病魔。夏農說,看著當時由他照顧的孩子長大,就已經很驚奇了,「沒想到當年的病童又會走進我的生命,真的太不可思議」。而兩人的緣分還不只於此,現在的托基已經當爸爸了,而他的孩子,正是由夏農負責照顧。

(圖片翻自《都市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