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6 19:59

舉愛貓為例 "小英姐姐"給4建議

陳麗雯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準總統蔡英文、下午變身小英姐姐,和全台31所高中女生面對面,他也給高中生四個人生建議,要勇敢、有好奇心、想像力,還要有叛逆心。他就拿她的愛貓舉例,他說她的貓咪非常好奇,那就解決問題的動能。更大方支持學生、學生可以穿短褲上學!

準總統蔡英文變身小英姐姐,跟來自全台特地高中女生大聊學生歲月,建議她們都要有好奇心、要勇敢、有想像力,還要有叛逆心!一開放QA,現場學生瘋狂大喊搶提問。北一女學生要問準總統,市長柯文哲可以穿短褲上班,她們能不能穿短褲上課。蔡英文,學校沒理由限制學生自治,支持妳啦,蔡英文說當年讀書,每天只關心怎麼樣畢業、下課吃什麼,現在學生很有想法,關心教改、關心同志婚會不會合法化。

蔡英文,社會有些人反對,需社會祝福步伐一致往前才是祝福開始,蔡英文沒表達立場,就算和學生面對面對談,談完會不會有實質建設、改變,下回見到蔡總統又是什麼時候。蔡英文,見面不難,只要我的行政院好好做事,我就有時間常跟大家見面,整場近1小時對談,雖然沒獲得太多解答,但也讓大家難得一窺蔡英文的少女時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