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8 20:17

厄瓜多監獄被震垮 180囚脫逃

陳思瑜 編譯

南美洲厄瓜多被芮氏規模7.8強震襲擊後,已經造成272人罹難,目前救援團隊還持續開挖,搶救被埋在瓦礫堆裡的民眾,但除了民眾被困的災情,重災區之一馬納維省還有一座監獄,因為牆壁被震垮倒塌,導致180名囚犯趁機逃跑,讓當地民眾除了被餘震威脅外,還要擔心人身安全。女童幾乎毫髪無傷被救出後,現場士氣大振,不過隨著時間過去壞消息愈來愈多,從瓦礫堆挖出來的婦人失去了意識,救援人員趕快蓋上氧氣罩替她急救。

另一頭的救難人員也努力幫小男孩做CPR,不過這孩子最後仍不幸罹難,爸爸受不了打擊,痛哭失聲,而離震央遠一點大城瓜亞基爾,則是有大樓在震後,疑似是瓦斯管破裂,引發了猛烈大火。

厄瓜多這場近40年來最嚴重強震,各地都傳出嚴重災情,而且屋漏偏逢連夜雨,還有監獄的牆被震毀,導致一百多名囚犯趁亂逃跑,讓民眾倍感威脅,面對這一片混亂,厄瓜多總統科雷雅立刻縮短出訪行程,17號趕到災區坐鎮指揮,並下令當地全面進入緊急狀態,並投入一萬多名軍警人力全力救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