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9 20:35

母被騙500萬 兒6年追回480萬

黃俊杰 報導  / 桃園市

許多民眾都接過詐騙電話,但有許多受害者,即使嫌犯落網了,被騙的錢還是追不回來。但在桃園一名陳先生,媽媽6年前被騙500多萬,檢警抓到人後,陳先生就提起了民事求償,將詐騙集團中的未成年嫌犯地法定代理人一併告上,一共告了16人,終於成功追回480萬。

從袋子裡拿出這厚厚一大疊,刑事傳票和判決相關文書,花了六年好不容易,終於追回大部分被騙走了錢,原來2010年,他的媽媽就像這樣,被假冒的檢察官騙說要被凍結帳戶,就將500多萬拿給了詐騙集團的車手。

好不容易警方終於抓到嫌犯,但就怕錢拿不回來,陳先生決定提民事求償,原來陳先生了解嫌犯名下通常沒有財產也沒有工作,因此連同未成年嫌犯的法定代理人一起提告,法院就會強制扣代理人薪水「每個月3分之1」,加上法拍嫌犯祖產,目前已經追回480萬。

另外金管會也提醒,要是詐騙集團要求轉到特地帳戶,也可以將這帳戶通報為警示帳戶,你匯入的錢就暫時不會被提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