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6 12:00

工人闖校園討薪 學童被趕出教室

王皓 報導

  經營不善的公司,積欠薪資時有所聞,不過大陸河南卻有一批建築工人,因為開發商遲遲不付薪水,竟然闖進社區小學,把學生通通趕出教室,以這樣的手法來追討薪資。七百多個無辜的低年級學童,飽受驚嚇之餘,也只能坐在操場上吹冷風,希望大人們趕快解決問題。

  收到學校的手機簡訊,家長們急急忙忙到學校接回心肝寶貝,因為又有建築工人來學校鬧事了。這次十幾個工人,一口氣把全校七百多個,低年級的學童給趕到操場上坐著,九月底的河南天氣已經很冷,孩子們就這樣的外頭吃冷風。

  從校長到員警都很無奈,因為這樣的事情,已經發生好多次。長樁路小學常校長,去年他們堵了六七次了,有一次我一天打了三次110,而工人們也有一肚子苦水,強調很久沒領到薪水,快要活不下去。

  遭欠薪工人,為了生活為了吃飯,要有一點兒辦法,也不會為難小孩,原來鄭州市這個社區是新開發的,開發商疑似拖欠工程費用,工人們先後八次圍堵社區小學的校門,向開發商討債。一名工頭則表示,他們早前為了建設這所小學,還代墊了工程款項,但是開發商遲遲不還錢,如今大家都要回家幫忙農田的秋收工作,薪水是真的很急著要。最後警方將鬧事的工人,全都帶走調查,只可憐了孩子們,被大人們的爭議拖累,連上學都不能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