塵爆傷患優先! 小姐弟手術延後 網友好心疼

塵爆傷患優先! 小姐弟手術延後 網友好心疼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南投縣仁愛鄉法治村,去年3月發生鐵皮屋大火,造成1對馬家小姐弟全身皮膚40%~60%二到三度灼傷。經過1年治療與復健,2人原訂今年7月將接受手術,但因醫療優先救治塵爆傷患,小姐弟因而延後手術日期。姐弟倆乖巧懂事的安慰媽媽,「跟他們比起來,我們的傷好像還沒那麼痛」,令不少網友不捨,紛紛在臉書轉載他們的故事,希望外界能給予更多關注與幫助。

一名網友Maw Jang Luo在臉書PO出姐弟的訊息 ,並表示自己是單親父親,看到小姐弟的故事,希望藉網路力量幫助到她們。據悉,馬家經濟僅靠父親1人收入支撐,龐大的醫療費用,對他們來說是個很大的負擔。Maw Jang Luo呼籲大家在關注塵爆事件同時,也能多多關懷這對小姐弟。

原本PO文提供法治國小的專戶帳號,讓大家可以捐款,後來因帳戶違反教育部規定的「各級學校扶助學生就學勸募條例」被取消,但Maw Jang Luo表示,希望大家能打電話給法治國小(049-2977061)詢問相關訊息提供幫助。PO文一出,立刻引來網友關注,許多網友都主動捐款或提供訊息,還有網友提到,小姐弟手術部份已有醫院介入,預計本周就可進行。隨著越來越多網友關注,Maw Jang Luo表示「我深信,施比受更有福」,相信社會是充滿愛心與善行的。(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