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3 19:23

戴奧辛含量高 深海魚1週吃1次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愛吃海鮮的人要注意了,小心世紀之毒戴奧辛!成大環境微量毒物中心追蹤超市食物的戴奧辛發現,魚類、水產中、含量最多,其中黑鮪魚、旗魚、鱈魚等深海魚,體內含有大量戴奧辛,專家建議、一周最多吃一次,一次不要超過六片,否則可能有中毒風險。

-肥美的鮪魚生魚片沾上芥末醬油,海鮮美食是許多饕客的最愛,但要小心了,國內研究報告指出,深海大型魚類吃多了,恐怕戴奧辛中毒!成大環境微量毒物中心,追蹤2004年到2012年,從超市抽驗食物含戴奧辛調查,發現人體暴露戴奧辛最多的,就是魚類、水產,尤其是鮪魚、旗魚、鱈魚等,深海大型魚類,體內長期含有大量戴奧辛,最好少吃,要吃頂多一周一次,一次不要超過6片,免得體內毒素堆積可能會中毒,另外,孕婦希望寶寶聰明,常會愛吃魚蝦,也建議深海大型魚類不要吃,真的要攝取海鮮,可以選30公分以下,看得到頭尾的小魚,這樣的魚生長周期短,體內戴奧辛相對少,所以下次選魚要注意,別不知不覺中,在環境毒素裡,失去了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