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6 18:56

新政府將上路 專挑副市長入閣?

謝于婷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蔡英文新政府敲定林全組閣後,現在積極向地方找人才,綠營執政縣市的副手,都成為被鎖定目標,包括高雄市副市長許立明傳出接獲徵詢,可望接下內政部政務次長或是部會首長人選。現在財政部長張盛和更透露,政大財系教授朱澤民及財政部次長許虞哲,也都有可能接下財政部長一職,而兩人也都有意願。

自從宣布任命林全為新政府首任閣揆,蔡英文把組閣問題全都交給他,兩人雖然好默契,但也常意見不合,林全更不諱言未來組閣路上,不會隱藏自己真實看法,而新政府人才哪裡找,現任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他的兩個學弟,包括政大財系教授朱澤民,和財政部次長許虞哲,都有機會扶正,擔任新政府的財政部長,林全說「地方人才,新內閣需要有政務經驗的人,綠營執政縣市副手,更是蔡英文新政府的人才培養庫」,高雄市副市長許立明表示「因為研考專長,有機會出任內政部政務次長或是部會首長」。

另外桃園副市長邱太三也被徵詢,可望接下法務部長,台北市兩位副市長林欽榮鄧家基,也曾被傳可能入閣,鈕則勳幾乎不在蔡英文的考量範圍,有經驗的政務官,更能快速推動新政府工作,也反映蔡英文對施政成績的急迫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