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5 12:42

52台人大馬遭逮 恐被押至大陸

施孟君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繼肯亞案之後,立委黃國昌爆料傳出有52名台籍人士,在馬來西亞涉案,本來要被送回台灣,但中國大陸已經派出飛機到吉隆坡,要阻撓遣返作業,把人接回中國大陸,刑事局也證實確有這項行動,現在案件由外交部主導,刑事局配合協辦,負責與中國公安單位溝通。

肯亞電信詐騙案,涉案台灣人總共45名被押往大陸,爭議還沒解決,立委黃國昌接獲家屬爆料,另一起發生在馬來西亞的電信詐騙案,也傳出有52名台灣人涉案,中國大陸已經準備好班機,要將人接走,黃國昌深夜得知另一起事件正進行,只知道有這樣事件吉隆坡駐外人員跟馬國交涉要上下一心不要不同調。

刑事局証實,馬來西亞警方查獲,119位嫌犯今年3月涉嫌電信詐騙,在當地遭逮補,其中有65名中國籍人、52名台灣籍人士,和2名馬來西亞籍嫌犯,不過案件,由中國大陸和馬來西亞共同合辦,對此陸委會只發表簡短聲明,前線人員已經跟馬來西亞交涉協商中,相關細節不願多作說明,陸委會副主委施惠芬還在緊急處理了解中。

目前52名台籍嫌犯還在馬國,外交部指示馬來西亞代表處,負責和中國大陸公安單位溝通,另外針對肯亞案,立法院發出聯合聲明,朝野共同譴責中國大陸,侵害基本人權和我國主權,法務部長羅瑩雪,檢察官和陸委會刑事局人員,下周一也會啟程前往中國大陸,探視被關押的台灣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