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4 16:59

陸製手機衛星定位 台資安破洞?

謝于婷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中國北斗衛星定位系統進軍全球市場,包括陸產的手機品牌都已經內建程序,不過現在卻衍生出,台灣民眾可能因此遭到中國大陸"定位",甚至個資外洩問題。

科技部送交行政院的報告更直接點出,建議公務部門不要使用這類手機或是相關APP程式!2015年7月,中國大陸將北斗衛星第18、19號送上衛星軌道,企圖搶佔導航系統全球覆蓋的市場,但對台灣,資安恐怕全都露,大陸手機小米、華為都有內建北斗衛星定位系統,另外韓國品牌三星、台灣HTC等部分型號也可以連結,不過科技部長徐爵民反覆強調,一般手機設計都是單向接收,自己用宏達電就沒問題,儘管NCC都檢測過,但科技部提出的專案報告,還是提醒公務員,盡量不要使用這些品牌的手機。

而立院外交國防委員會提案修法,未來涉共諜案人員將不得請領終身俸,國防部副部長鄭德美一上台,講到涉入共諜案的退役人員,突然咬牙切齒激動發言,強調支持相關修法,來保障多數堅守崗位,忠於國家人員的權益,看得出來,儘管兩岸交流日漸頻繁,但兩岸之間的諜對諜情勢依舊緊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