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3 18:58

假"玉荷包"混賣 不肖商人賺暴利!

古芙仙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現在是玉荷包的產季,但就有民眾投訴,買到一大箱玉荷包荔枝,怎麼吃起來味道不同,連籽都大小不一,仔細看才發現原來是不肖業者,拿較便宜的荔枝品種「楠西早」和「竹葉黑」,來混在玉荷包中販賣,而三種荔枝其實從外觀就可以分辨,大家選購時要多當心。

  剝開一顆玉荷包,晶瑩果肉和多汁香味,讓人口水直流,但有民眾投訴,買一把玉荷包回家,怎麼吃起來,口感都不一樣,裡面的籽還像這樣,有大有小,最後發現,居然是被其他種類的荔枝,給魚目混珠過去了,專門種植玉荷包的果農,來教大家怎麼分辨山寨玉荷包,真正的玉荷包像這樣,表皮佈滿了刺,呈現長橢圓形,而不肖業者常拿來混入的是這兩種,外表光滑,呈現愛心形的「楠西早」,還有這一種雖然一樣有刺,但比較稀疏,也呈現愛心形狀的「竹葉黑。」

  三種荔枝,玉荷包最甜最多肉,價格一斤接近100元,楠西早和竹葉黑則口感偏酸,價格則是一半,大約40到50元一斤,水果行老闆說,現場購買用眼睛挑最準,如果買一大堆一下吃不完,可以果實連枝葉泡入鹽巴水中冷藏,不但可以把多餘農藥給泡出來,更可以讓玉荷包保鮮,而只要選購玉荷包時,多睜大眼睛比較,就可以避免當冤大頭買到山寨版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