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2 20:16

鴻海入主夏普 郭董派二大將

彭佳芸 曾建勳 巫召清 報導  / 台北市

鴻夏戀後,郭台銘對夏普有了最新的人事布局!夏普今天舉行董事會後,公告鴻海副總裁戴正吳將進入下屆夏普董事會,同時大約在10月初,會擔任下屆社長,是夏普百年來首位外國人社長;另外鴻海旗下的面板廠群創,董事長段行建也在今天早上的董事會請辭,未來將到夏普任職!郭台銘調出兩名大將到夏普,就是要盡速重整這家日本百年老店,轉虧為盈!

鴻海簽約入股夏普後,夏普12號召開董事會,人事大換血!夏普公告,鴻海集團副總裁戴正吳,不僅將進入下屆夏普董事會,還將在10月初,接任下一任的夏普社長,將成為夏普百年來,第一位外國人社長!另外一位鴻海大將,旗下面板廠群創董事長段行建,也在同一天辭去董事長職務,將到夏普任職!

郭台銘這次派出的都是鴻海集團的大將!鴻夏簽約時,戴正吳也站在台上,因為他是鴻夏拍板定案的最大功臣!戴正吳被譽為鴻海集團的德川家康,他精通日語,1985年進入鴻海,建立了一套控制成本,還能提升生產效率的製造流程,一路被拔擢到副總裁。其實夏普將連續兩年面臨鉅額虧損,未來將裁員超過2千人、裁撤部門,郭台銘曾說,新的領導人將是日本人,但最後還是派出戴正吳來救夏普。而段行建,對於將到夏普服務,也充滿期許。

段行建帶領群創,擺脫高負債與紓困,讓公司轉虧為盈,跟日本市場接觸也有30年經驗,對於想要解救夏普的郭台銘來說,將是得力助手。郭台銘曾說,要讓夏普4年就轉虧為盈,藉由集團兩名大將,大刀闊斧希望開創新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