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2 20:29

馬政府將卸任 張內閣今總辭

李鴻杰 施孟君 報導  / 台北市

再過八天,馬政府就要卸任,今天行政院舉行張內閣最後一次院會,院長張善政率領副院長杜紫軍等37位政務官內閣總辭,從此刻起到520政權交接進入過度的「看守期」,將不再核定重大政策。總統馬英九則參與任內最後一次護師節慶祝大會,提到抗煞殉職的護理師林佳鈴,不禁哽咽。

最後一次以總統身分參加護師節大會,馬總統提到抗煞殉職的,和平醫院護理師林佳鈴,不禁哽咽。馬政府只剩一周多一點點的任期,行政院張內閣也在上午進行總辭,院會氣氛輕鬆中帶有感傷,閣員一一蓋印請辭,張善政最後簽下鈞准辭職,總辭後按例得排排坐,在政院大門前拍張畢業照。

總統大選後,2/1張善政臨危授命接下過渡閣揆,短短110天,是馬政府任期最短的閣揆,評價卻很高,包括處理台南震災寒害,總辭前一天還拍板APPLE PAY政策,明快勇於任事的風格,讓民進黨都按讚,國民黨更想拱他出來選台北市長。

張善政說,「成績非常亮眼不是一人的能力,是大家一起展現。」

張善政不想涉入政治,但心繫台灣經濟,張善政說最擔心經濟發展、產業轉型,希望新政府摒除意識型態好的政策繼續做,不希望每4年重新開機,認為目前政院在推的政策,不少值得新政府繼續推,張善政率領37位政務官總辭後,政院進入政權交接前的看守期,將不再核定重大政策,下周立法院備詢,也由各部會常任副首長出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