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1 19:44

大隊接力! 全班為肌萎生圓夢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感人的一刻!台南市歸仁國小,六年級的學生張達棟,他先天患有肌肉萎縮症,學校每年的運動會,他永遠只能坐在輪椅上當觀眾,貼心的同學秘密策劃,在最後國小最後一年的運動會上,要推著張達棟一起進行大隊接力幫他圓夢,媽媽相當感動!

當裁判槍響,張達棟參加了人生第一場大隊接力,他的媽媽說,這畫面將會是兒子最棒的回憶。2016年五月20號,台南市歸仁國小操場上,即將進行運動會的大隊接力,儘管不是最快,但全校所有人的目光都在這組選手上,坐在輪椅上的是六年一班的張達棟,這是他這輩子最快的速度。

時間回到比賽前,罹患先天性肌肉萎縮的張達棟,學校每年的運動會,他永遠只能是坐在輪椅上的觀眾,但今年不一樣,同學的秘密規畫,老師的謹慎評估,還有媽媽的配合,終於讓張達棟有了「我也能跟同學一樣的經驗」,張達棟媽媽,感謝所有人的努力,張達棟的夢想此刻成真。

其實類似的故事,也曾登上媒體版面甚至拍成電影,一名美國爸爸迪克,為了滿足肌肉萎縮兒子的要求,帶著兒子訓練參加各種體能競賽,就像是電影中主角的吶喊,真實生活中的張達棟,因為有同學的幫助,也體驗了人生最棒的第一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