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1 12:14

天冷來吃補! 麻油蟹肥美又暖身

何宛庭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許多人冬天都會吃點麻油料理補補身體,現撈現煮的花蟹與麻油和薑一起爆香悶煮,可以把麻油的精華鎖進鮮甜的蟹肉內,冬天吃起來有暖身效果;還有鹽焗蟹裡頭有濃郁的蟹膏,也是冬季饕客的最愛。

冬天到了,帶您去品嘗麻油蟹,補補身體。現撈現煮的花蟹,和麻油和薑一快爆香、悶煮,把麻油精華鎖進軟嫩鮮甜蟹肉,冬天吃相當暖身;還有鹽焗蟹,裡頭濃郁蟹膏,更是饕客最愛。

打開鍋蓋,鍋蓋一掀,花蟹披上紅衣,香醇麻油飄香,扳開大螯,濃郁湯汁更和肥美蟹肉,完美結合,秋冬就要吃這一味。麻油暖暖身,搭配花蟹,比較香甜。絕對是水族箱現撈,直接菜刀伺候,接著和爆香麻油,一起洗三溫暖,快速翻炒,讓麻油香一而再再而三融進鮮甜蟹肉,上桌後一定要來碗麵線,把湯汁、蟹肉精華鎖進麵條,還有這道鹽焗處女蟳,滿滿香濃蟹膏,也是饕客最愛。做法簡單,新鮮處女蟳先進蒸籠,再進烤箱,170度高溫,稍微鎖住鹽味,絕對讓你吃到新鮮蟹肉、蟹膏,原汁原味。

那裡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