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5 19:31

喬裝瓦斯員工 假安檢真詐財!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縣

提醒大家,如果遇到有人要檢查家中瓦斯管線可別輕易相信,新竹有位陳姓阿公遇到有人聲稱是瓦斯公司員工來家中作安全服務,一邊要檢驗瓦斯管線一邊要推銷商品,原本不疑有他,不過剛好遇到里長來訪,里長覺得可疑詢問來歷,沒想到這位自稱瓦斯公司的員工,竟然回答不出來就匆匆離開,里長懷疑這個本就是想要欺騙老先生,強迫推銷商品。

這位自稱是瓦斯公司的員工,進到陳北北家,就開始轉瓦斯管線,被問到是哪一家公司卻吱吱嗚嗚答不出來,反而繼續推銷商品,眼看情況不妙把瓦斯管線轉緊之後,就趕著想要跑,原來這男子突然來到陳北北家中,說要幫忙檢查瓦斯管線,陳太太覺得不對勁,但陳北北卻不疑有他,一聽到還要收錢換器材,陳太太覺得更怪了,還好當時里長來拜訪,一群人一起逼問,加上里長拿手機蒐證,看來強迫推銷不成,只能趕快走人,里長表示最近大家都收到一張新竹瓦斯公司的通知,說要來檢查,不過一查發現通知單上電話不對,懷疑可能是詐騙集團,加上這男子沒有穿公司制服,沒有名片也沒有出示證件,肯定有鬼。

提醒大家,遇到這樣自稱是瓦斯公司的人要來檢驗,並要求你買東西,一定要再三查證,才不會被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