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4 12:00

假綠能真吸金 詐騙老農兩千萬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破獲一個詐騙集團,居然以綠能產業的名義,招募農民種植可提煉生質柴油的農作物篦麻樹和麻瘋樹,還謊稱政府有獎勵,用老鼠會的方式吸收成員,騙了超過100位農民,金額超過2000萬,本來滿懷希望的農民,種了一大堆無法收購的農作物,最後才發現是騙局一場。

  在新聞採訪上,講得頭頭是道,這是雲林森青公司的員工,這間公司用綠能當號召,吸收農民入股,專門種植這種篦麻樹,以及麻瘋樹等植物,說種籽可以提煉環保德生質柴油,還號稱政府有補助,但最後卻被踢爆,全部是騙局一場。

  檢警押著公司成員,走在前面看起來毫無悔意的,就是詐騙集團主嫌侯姓男子,他用大量與名人的合照,以及關於生質柴油的新聞採訪,來取信純樸農民,但卻是用總經銷60萬、區經銷10萬,入會4萬元的老鼠會形式,騙了超過100人入會,得手2千多萬元。

  當農民把辛苦種植的種籽交貨,卻以各種理由拒收想要退股,卻被恐嚇,用手段恐嚇農民目前政府並沒補助,現在這個惡劣集團,雖然被移送法辦,但農民付出的心血,已經無法回收,檢調懷疑,受害者可能更多,呼籲大家出面指認,讓這騙人集團,得到應有制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