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8 12:51

咖啡阻鈣質吸收 別和牛奶混喝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人一年要喝掉的咖啡金額、高達135億元,但是你喝的方法健康嗎?台灣的乳癌權威張金堅醫師最新研究發現,以台灣人的身形來說,一天最多只能喝三杯咖啡,不要加糖加奶,喝完要配水刺激排尿,一個半小時後,再喝牛奶,補充鈣質流失。

台灣一年喝掉的咖啡金額高達135億元,但是你喝的健康嗎?台灣乳癌權威張金堅醫師蒐集了研究資料發現,以台灣人的身形來說,一天最多喝三杯咖啡,對健康是有幫助的,可以降低失智風險也能減少癌症復發機率,不過他強調還是要根據身體狀況適量喝,尤其喝完咖啡過一個半小時再喝牛奶,才是補充鈣質流失最有效的方法,真的是喝不夠多那是要喝多少?一天最多喝三杯可以少花點醫藥費。

台灣乳癌權威張金堅,蒐集了國內外醫學研究搭配台灣人身型,對大家的叮嚀,要怎麼喝得更健康,可以喝完咖啡再喝等量水幫助利尿,或是喝完咖啡隔個一個半小時再喝牛奶,才能有效補充鈣質,更重要的是喝咖啡能減少癌症復發機率,腦中風和失智風險都能下降,醫生說別把咖啡當解藥,它能提神可不代表萬能的天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