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2 12:07

白天嗜睡晚上失眠 這兩種東西最好別吃!

白天嗜睡晚上失眠 這兩種東西最好別吃! | 華視新聞

夏浩文 綜合報導  / 澳洲

白天經常嗜睡,晚上又失眠的人,可能要注意一下自己的飲食習慣囉!澳洲阿德萊德大學(University of Adelaide)的研究人員發現,常吃高脂飲食,例如油炸食品、甜食等的民眾,容易在白天有昏昏欲睡的現象發生,甚至晚上還會有睡眠障礙,而研究人員也表示,罹患睡眠呼吸中止症的機率也將大大的提高。

據《科學今日》(Science Daily)報導,這項關於肥胖飲食與睡眠的研究,針對1800位35到80歲的澳洲男性做調查,並觀察受測者的飲食習慣長達1年,研究人員排除慢性疾病、族群生活方式等變因,竟發現愛吃高脂飲食的人,有41%會經常在白天有嗜睡的情況,容易影響需要專注力、警覺性的工作者,其中也有47%有夜間睡眠障礙,並有超過半數以上的人,有輕到中度的睡眠呼吸中止症。

對此研究人員表示,高脂的食物和睡眠失序,都會影響健康,這次的調查也發現兩者會相互影響,假如睡眠不好想吃垃圾食物調整心情,反而會造成惡性循環,還可能引起肥胖、疾病等問題發生,因此建議維持少油、均衡的健康飲食習慣,除了能維持體重,更能藉此提高睡眠品質。(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