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女性罹癌年輕化 最小僅十六歲

 / 台北市

  台灣女性罹患乳癌和子宮頸癌的比例,高居亞洲第二,罹癌的年齡,越來越年輕化。國內目前最年輕的子宮頸癌病患,只有十六歲。醫師提醒,只要有性行為,就應該定期接受子宮頸抹片檢查,六分鐘護一生。

  洪小姐年紀輕輕,才三十出頭,就罹患了乳癌二期。擁有高學歷,又被派到國外擔任高階主管,兩年前知道自己得了乳癌,她根本無法接受。

  沒有任何不良嗜好,卻得到癌症,洪小姐選擇樂觀面對。然而洪小姐算幸運,乳癌二期就發現,還有許多女性朋友,認為自己還年輕,看醫師又尷尬,不願意就醫,拖到最後病情惡化。

  國內女性,罹患乳癌跟子宮頸癌越來年輕化,最輕的只有十六歲。三十到四十歲的台灣女性,有高達三成四,從來沒有做過子宮頸抹片和乳癌篩檢。

  而跟亞洲其他國家比起來,台灣女性子宮頸癌的發生率,每十萬人口中就有十七點二人,高居亞洲第二。每年只要做一次抹片檢查,早期發現治癒率百分百,六分鐘真的可以護一生。(記者郭怡君、張政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