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4 12:21

砂石場埋汞廢土 恐汙染濁水溪

謝忠義 金哲生 報導  / 南投縣

業者沒良心!南投林姓一家4口在名間鄉開砂石場,6年前開始,從北部載有毒的含汞廢土,回到自家場內掩埋,不法獲利超過1千萬。另外彰化伸港有魚塭進行填平作業,但廠商載來的土石,不斷發出惡臭,下雨滲透後,疑似造成附近魚塭內的上千斤魚苗通通死光。

南投林姓一家4口在名間鄉開砂石場,6年前開始,從北部載含汞的毒廢土,回到自家場內掩埋,不法獲利超過1千萬。另外彰化伸港有魚塭進行填平作業,但廠商載來的土石,不斷發出惡臭,下雨滲透後,疑似造成附近魚塭汙染,導致上千斤的魚苗死亡。

彰化漁塭業者,戴著口罩大聲抗議,因為旁邊這堆要用來填平魚塭的土石,不斷發出惡臭,光用聞的就快吐了,前陣子又下大雨,疑似有毒物質滲透,造成附近魚塭裡頭的魚苗,大量死亡,當地魚塭業者(死了上千斤的魚損失超過10幾萬)。

水面上,漂浮著厚厚一層不明油汙,環保局人員撈水取樣,擔心汙染水源趕緊送驗,同樣南投也有不肖業者,違法掩埋有毒廢棄土,怪手開挖,翻出來的土,都發出臭味,還有綠綠的顏色,環保局人員趕緊採證,嫌犯用砂石場,合法掩護非法,裝載有毒廢土回來掩埋,犯案時間長達六年,檢警當場起出污泥1811公噸,初估不法獲利超過1千萬元,這些含汞廢土,經過雨水沖刷,很可能滲透地底,影響飲用水,危害民眾健康,而且就位在濁水溪畔,環保局將嚴密監控汞汙染影響的範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