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9 20:50

殘忍! 保育類海豚遭魚鏢刺殺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又出現有人非法獵捕保育類動物。花蓮有民眾本來開心選在端午節要去賞鯨,卻發現在外海有一具魚體,原以為是旗魚,但靠近之後才發現,竟然是一隻飛旋海豚,海豚頭部遭魚鏢貫穿,大量失血,船上工作人員試圖將海豚拉上案,但遺憾的是,船回港前海豚已經死亡,獸醫表示,這海豚是遭到刺殺,這樣的行為已經觸法,最高可以開罰150萬元。

可憐的海豚,身上留下了大大的傷口,最可惡的是,這致命武器魚鏢還留在牠的身上,這一海豚可不是普通的海豚,牠是保育類飛旋海豚,這隻成年的雄性飛旋海豚身,長約2公尺,懷疑是漁民想鏢海豚,但怕被人發現緊急放走,其實飛旋海豚名是二級保育類動物,漁民的行為已經觸法,最高可罰150萬元,其實海豚肉含汞量高,並不適宜食用,現在還要了解為什麼有人要這麼做,而接下來這隻海豚屍體將會移到海洋公園冰存,未來要製作成標本,讓他的犧牲能夠喚醒更多人的保育意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