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蠵龜當寵物!? 潛水客餵麵包

綜合報導  / 澎湖縣

保育類動物綠蠵龜,現在竟然有業者用餵食秀來攬客!有民眾在網路上發現,疑似在小琉球海域,有浮潛業者潛入海裡用麵包餵綠蠵龜,但是,保育類的綠蠵龜是不可以隨便餵食的,竟然有業者帶頭違法大剌剌的拍影片PO上網,當地的浮潛業者表示他們都相當遵守保育規定,從畫面上還看到遊客都沒穿蛙鞋,這樣還可能會踩壞了珊瑚,因此懷疑是外地來的業者。

一隻綠蠵龜張著圓圓的眼睛,好奇的看著鏡頭,模樣真的超可愛的,接下來回頭游向三名潛水客,看到潛水客竟然拿出吃的,輪流餵食這隻綠蠵龜,這是民眾在網路上發現的影片,拍攝的地點疑似在屏東小琉球,業者否認是當地人所為,因為類屬保育類的綠蠵龜,是不能隨便餵食的,當地業者懷疑是外地人,為了攬客而違法。

這讓生活在小琉球海域的,可愛綠蠵龜真的很可憐,原本在海裡自在悠游,可是就是有潛水客為了拍照,不但追逐還強拉綠蠵龜,海洋志工每次下水都清出一堆的垃圾,還有人在海裡架設網子,導致一隻綠蠵龜被網住,無法脫逃活活餓死。

這一幕幕讓人看了實在心疼,現在主管單位鵬管處已經展開調查,要揪出違規餵食綠蠵龜的幾個人,並且將依《野生動物保育法開罰30萬,藉此來警惕潛水客,別再破壞大自然或殘害綠蠵龜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