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3 23:22

週五零時起 華航空服員罷工

高華襄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華航工會今晚展開突襲,500名空服員搭帳篷露宿南京東路華航分公司,24號凌晨展開罷工,原本他們暑假才要罷工,會提前發動,就是因為24號華航新董事長上任,加上蔡英文要出訪,工會此舉被視為給資方一個下馬威,工會1500名空服員,三天內都要把護照交出來,強調這場罷工是玩真的。

綁著頭巾,拿著標語,這些華航空服員,現在沒待在飛機上而是聚在馬路,發出怒吼,華航空姐空少走上街頭,就是為了抗議工時過長,五百名空服員幾乎占據整條南京東路,強調這次罷工是玩真的,1500名工會成員都得把護照交出來,原本他們是打算在暑假,才展開罷工,現在提前展開突襲,原因就是24號華航新任董事長上任,加上蔡英文要出訪,工會無預警罷工,就是想給對方一個震撼教育。

工會兵分兩路,一部份在現場搭帳篷露宿街頭,一部份去機場,要求更多空服員拒絕上機,一起罷工讓飛機無法起飛,戰線越拉越長,恐怕這場抗議無法輕易平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