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3 23:23

空服員突襲罷工 旅客憂回不來

楊諮宜 報導  / 桃園市

華航空服員工會今晚突襲宣布罷工,在桃園機場搭乘華航班機的旅客,雖然班機在罷工正式啟動的24號零時前就起飛了,但旅客憂心出得去飛不回來,屆時因罷工導致回台沒有班機可搭,而面對空服員罷工,華航資方傳簡訊給空服員,如果明天正常上班可以領到2500元的出勤獎金,而總經理也親上火線回應,受罷工影響將取消24號8個航班影響旅客1590人。

華航員工24號零時起罷工,趕在罷工前辦理登機的旅客,飛出去沒問題,罷工會持續多久仍是未知數,旅客憂心回台時沒有班機可搭,有旅客已經在擔心,面對罷工華航資方,透過簡訊喊話,24號能正常出勤,可領2500元出勤獎金,總經理張有恆開記者會回應。

24號華航航班,從松山、桃園、高雄、台南出發的航班總計有92班,因應空服人力狀況,確定24號中午前共取消8航班,影響旅客總數1590人,華航將協助轉乘其他航空並提供補償,而在調度可用人力時,受影響的旅客可更換班機時間,更改同地區地點延後或延期,如果退票免收手續費,華航也呼籲罷工不是目的,希望勞資進入協商,而對於工會收取空服員護照,華航表示譴責,就在董事會召開,新舊董事長交接前夕,華航空服員突襲罷工,公司方面審慎因應處理危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