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8 13:05

睡覺發怪聲.眼上吊 男險猝死

金哲生 報導  / 南投縣

健康青年差點猝死!一名24歲男子,睡夢中發出怪聲,眼睛上吊,媽媽發現,趕緊打119求救!原來他罹患了非常罕見的猝死症,布魯格達氏症候群,是罕見的心臟遺傳疾病,還好媽媽有警覺,他才保住一命。

南投一名愛運動,身體健康的24歲男子,下班打完球回家,媽媽發現他在睡夢中發出怪聲,眼睛還上吊,趕快打119求救,醫生診斷男子罹患俗稱突然猝死症的布魯格達氏症候群,是罕見的心臟遺傳疾病,亞洲人發病的機率是一萬分之12,幸好媽媽發現的早,男子才保住性命。男子躺在擔架上,不停喘氣,救護人員趕緊將他推上救護車,準備送往醫院,他剛剛從鬼門關走一回,完全沒有呼吸心跳,幸好救護人員不放棄持續電擊才回復。

男子的父母親都嚇壞了,媽媽說兒子下班回家,告訴他很累就去睡覺,但媽媽發現他睡夢中發出怪聲,眼睛上吊失去意識,趕快打119求救,醫生診斷後,24歲賴姓男子罹患的是俗稱布魯格達氏症候群,也稱被稱為突然猝死症,是一種心臟遺傳疾病,機率一萬人當中只有12個人,主要原因是心臟電流出現異常,導致心律不整,嚴重會猝死,醫生這症狀不常出現泰國多這麼年輕救回來這是第一個,醫生說,忽然發作的突然猝死症,救回來的機率不大,還好男子平時有在運動,媽媽又發現的早,才保住性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