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最前線】華航罷工67航班停飛 旅客湧機場無機搭地勤無奈

【華視最前線】華航罷工67航班停飛 旅客湧機場無機搭地勤無奈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華航工會發起突襲式罷工,華航被迫宣布今起到晚上10時桃園、松山共計有67個航班,全部停飛,約有2萬個旅客受到影響,高雄、台南航班維持正常。至於因取消航班受影響的旅客,將發放100美元抵用券。

據了解,今早上7點前,已經有多名旅客湧入華航的櫃檯辦理退票及轉機手續,不過大多數旅客,仍希望可以搭上班機前往原先規劃的目的地。對此,華航櫃檯地勤人員,向旅客說明沒有其他的班機有座位,但聽到這樣的回應,也讓不少旅客紛紛向地勤人員抱怨。華航昨晚突然取消班機,情況來不及應變,雙方都很無奈。

另外,華航總公司的抗議現場,仍有多名員工持續在場抗議,但經過一夜的抗議,不少人臉上略顯疲憊。工會主要訴求,希望華航不要在規定員工得遠到桃園機場才能打卡上班,若此訴求為華航未答應,抗議行動就不會停止,今早10點,華航也將召開記者會說明。此外,抗議現場(南京東路三段、龍江路交叉口)目前是全面封閉,提醒上班上課盡早繞道避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