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8 20:20

週休二日難落實 勞資陷僵局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擔心勞工七天國定假日恢復後又要被刪除,勞團昨天到七大工商團體開會場所外抗議,引爆肢體衝突,但其實勞資爭議最大的關鍵,主是還是周休二日無法落實,勞動部修正草案還是維持1例1休,也就是1例假日,1天休息日,如果勞工同意,雇主可以要求勞工休息日可以上班,但必須加倍發給工資,同時七天勞工假也必須刪除,但勞團堅持應該兩天都是例休,不願妥協!

勞資雙方不同意見會有甚麼影響?真的沒有解決的方法嗎>在台灣的勞工能者不只要多勞一定要過勞嗎?勞方資方都想秀秀,讓行政院長林全落得連話都不敢說破,假怎麼休為甚麼爭論不休到底在吵什麼,小劇場周休二日?!勞工團體力爭周休二日,但勞動部和工商團體,支持一例休日一休息日,例假日就是只有天災突發事變,才可要求勞工上班,必須發加倍工資與補假,但休息日必須徵得勞工同意才可以要求上班,發加倍工資但可不給補假,爭議來了,李健鴻教授,小劇場加班工資?!現在加班工資是1+0.33到0.66,原本協商版本改成1+1勞團不同意,昨天行政立法會議改成1+1.33到1.66,差多少呢算給你看,比如你月薪三萬,一天工資1000,周末老闆叫你加班,一小時工資該給你多少,1000+1330~1660=2330~2660,比現行整整多一倍,李健鴻教授,七天爭議假,勞基法裡只給勞工的七天國定假,訂全台灣國定假日的是內政部,讓台灣連放個假變成一國兩制,像平平都是教師節,怎麼變成教師不放勞工放,勞動部從兩邊都想討好搞到自己吃力不討好,如今再端出一套新劇本闖關,希望勞資能各退一步海闊天空不是兩邊都落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