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9 12:14

斷訊半世紀 老夫妻重逢續前緣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一名93歲的李伯伯,國共內戰時,跟隨政府來台,當時他和青梅竹馬才結婚3年,就此斷了聯繫,之後雖然各自又組家庭,但都沒有忘記對方,直到開放探親之後,才又找到彼此,而另外一半也都過世了,相隔半個世紀後,現在兩個人決定再續前緣,再辦一次婚禮。

  同樣也是令人動容的故事,彰化一名93歲的李伯伯,在國共內戰時,跟隨政府來台,當時他和青梅竹馬才結婚3年,這一離開就像斷了線的風箏,雖然各自有了家庭,但仍然牽掛著對方,幾十年過去,另一伴也都相繼過世。在開放探親後,才知道彼此深愛的人都還在世上,超過半世紀愛,讓他們決定再結一次婚。

  李爺爺、管奶奶,最愛說說笑笑,逗對方開心,這是他們放閃的甜言蜜語。二個人在山東老家是青梅竹馬,也是彼此的初戀,國共內戰他們才剛結婚3年,李爺爺跟隨政府來台,這一別就是半世紀,斷了音訊,不知對方是生是死,各自有了家庭,也忘不了彼此。直到開放探親,李爺爺回家尋根,才和管奶奶重逢,昔日年輕小夫妻,如今已是白髮蒼蒼,但時間空間的阻隔,讓他們更珍惜彼此,決定當個老新人,再穿一次婚紗。西裝領帶,李爺爺還是像座大山一樣,守護著嬌小的管奶奶,86歲的新娘依舊美麗,大時代的悲劇無力改變,遲來的幸福令人動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