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30 12:45

爸爸是道士 女跳"鍾馗舞"奪冠

潘潔瑩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帶您來看永不放棄的故事!高雄一名15歲國中女生惠心,一個四歲就開始學舞的女孩,雖然先天條件比較易胖,筋骨無法那麼柔軟,但她非常熱愛舞蹈,為了能穿上舞衣,餐餐過水節食,從70公斤瘦到53公斤,編舞老師看中她極有爆發力的肢體,一首鍾馗舞,拿下高雄市學生舞蹈比賽國中組個人舞冠軍,原來她的爸爸正好也是專業道士,教女兒揣摩鍾馗抓鬼的舞姿,讓惠心走出自己的舞蹈之路!。

15歲的惠心跳起鍾馗舞來虎虎生風,俐落側空翻展現鍾馗抓鬼的厲害,惠心拿下高雄市學生舞蹈比賽國中組個人舞冠軍,很難想像,這女孩曾經非常不被人看好,15歲的惠心曾胖到70公斤,一度穿不進舞衣,加上筋骨天生比較硬,讓她幾度懊惱哭泣,為了最愛的舞蹈,惠心吃便當都先用熱水燙過,甜食零食通通捨棄,連舞蹈老師都心疼,曾帶領學生拿下十多面金牌的老師梁宇閎,找專人為惠心量身打造鍾馗舞,尤其揣摩鍾馗抓鬼神態時,當道士的爸爸還給了專業意見,從不被看好到變成舞團主力舞者,還將在7月14號參加舞展,站上文化中心舞台,15歲的惠心熬過挫折與打擊,她說要更努力,未來成為專業舞者,在舞台上繼續發光發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