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1 12:07

要命疏失! 金江艦誤射雄三飛彈

張國聖 王美雅 報導  / 高雄市

頭條話題看您看到,國軍今早爆發嚴重疏失!今天上午8點15分,在高雄左營軍港的金江艦,因為人為操作疏忽而誤射飛彈!誤射的是,射程300公里的雄三飛彈,最後掉落在澎湖外海,目前海軍已經派直升機,進行大規模搜索,萬幸的是已經確認沒有誤擊其他船艦!

蔡總統在海外出訪,國軍卻爆發嚴重疏失!上午8點15分,在高雄左營軍港,海軍第三艦隊所屬的金江艦實施系統檢查測試,發生因人為操作疏忽而誤射飛彈的意外,誤射的是射程300公里的雄三飛彈,最後掉落在澎湖外海,目前海軍已經派直升機,進行大規模搜索,確認有沒有誤擊其他船艦,人在美國的蔡總統一得知消息,指示軍方一定要仔細調查!誤射的就是由中山科學研究院研發的雄風三型超音速反艦飛彈,射程300公里,飛行速度2.5到3.0馬赫,是我國海疆防衛的重要武器。

上午8點15分,海軍位在高雄左營軍港的金江艦,在實施裝備檢查測試,因沒按程序操作,竟誤射實彈,雄三飛彈射出後,在8點40分掉落在澎湖外海,目前海軍派直升機大規模搜索,並確認有沒有誤擊其他船艦,強調沒有飛過海峽中線,已經同步報告國安會,令人疑惑的是飛彈射擊程序,必須經過多層關卡,到底是什麼因素會誤射,有立委擔心會因此影響兩岸情勢,也砲轟國防部的螺絲鬆了,人在海外的蔡總統得知後,第一時間指示,軍方得仔細調查,這起離譜的誤射疏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