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1 09:00

女少校疑工作壓力大輕生 遺書內容曝光

女少校疑工作壓力大輕生 遺書內容曝光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南市

12日國防部電訊發展室駐台南的蔡姓女少校,被發現在自家陽台自縊身亡。蔡少校胞弟蔡昕翰由綠委王定宇陪同公開姊姊遺書及LINE得對話,當中提到「工作上的壓力排解不掉」、「真的受不了」、「奉獻太多時間給工作了」,因此才選擇輕生。

蔡昕翰出示蔡少校遺書與LINE對話指出,今年2月到6月中旬,工作壓力讓姐姐失眠,雖然就醫吃了藥,狀況都沒好轉。姐姐1個月前曾提到,有向上反映,長官也有調整業務,但她卻說調整後,業務壓力更大,「為什麼調整後反而還沒有好轉?」。五月底業務調整後,「發現自己無法釋放壓力,加上失眠困擾,心情更煩!」親友不斷鼓勵她「要適應環境」、「你壓力過大、有情緒病,要看醫生」,但她情緒仍持續低落,屢表達「對工作產生倦怠感、找不到存在價值」。

王定宇說,蔡少校日記從去年就開始記錄,說工作壓力大,也主動尋求心輔制度,但仍無效。軍中最近調查,竟說蔡少校死因可能與她奶奶過世有關,將兩者連結在一起,很不道德。電展室中將主任劉得金坦言,經查才知道蔡少校去年下半年起,因工作壓力大很痛苦,而蔡少校自我要求又高,去年考績特優,「一百個人才有一個」,過去同仁也轉介她到醫院、宗教尋求協助,甚至請女同仁陪伴,可惜無效,不捨優秀同仁走上絕路。(翻攝畫面)

請珍惜生命,再給自己一次機會,自殺並不能解決問題。

讓華視拉你ㄧ把請撥打 張老師專線:1980(依舊幫你)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要救救我)

自殺防治安心專線:0800-788995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