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2 20:56

好膽你就來! 眼球扎針治眼疾

張樂 編譯  / 中國

傳統針灸有其治病的原理。渾身不舒服時,扎兩針,通通穴位,就舒服多了。而大陸甘肅一位78歲的老中醫高明之處,是在人的眼球裡扎針,據說能治療水晶體混濁等疾病。不過病人要膽敢把靈魂之窗交給他才行。一手撐開眼皮,一手拿著銀針往眼睛裡扎進去,然後搓幾下,把銀針戳進適當的深度。病人絲毫沒有強烈的反應,就像針扎進一般穴位一樣。隔一陣子,老中醫捏著銀針搓幾下,把針抽出來。大陸甘肅78歲的老中醫說,名為甄權的針灸法源自唐代,代代相傳不外傳,據說這種針灸技法能治療水晶體混濁等眼部疾病。

甄權的針法就是從調節經絡著手,他說經絡調整好了,不必動手術自然就好了。說起來和傳統針灸的理論相去不遠。而扎針的感覺恐怕只有體驗者才能感受。體驗者表示,剛開始進針一瞬間感覺略微有一點疼,但幾秒鐘後就感覺舒服了,扎完之後,閉眼睛休息40秒到一分鐘,再睜開時,看東西感覺更加明亮清晰了,是否真那麼神奇,恐怕見人見智,不過無庸置疑的是患者須有天大的膽量,才敢讓眼球上針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