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9 19:17

尼伯特轟炸台東 民眾欲哭無淚

綜合報導  / 台東縣

2016第一強颱尼伯特重創台東,台東居民經過驚恐的一夜,農作物損傷慘重,加上停水停電,台東基督教醫院門窗桌椅都被吹垮,病房甚至還積水,網路上不少台東災民PO文,希望中央、地方能夠幫忙。而民進黨方面立刻表示要捐出50萬,國民黨也宣佈將捐100萬。

尼伯特襲台,台東出現最大瞬間陣風17級,創下百年紀錄,連測風力塔都被吹歪,可見威力有多大,登陸點台東太麻里,本來可愛的釋迦地標本來高掛,現在倒在地上,台東的果菜市場受創嚴重,鐵皮屋頂全被吹掀,市場無法營業,攤販損失嚴重,居民抱怨中央沒人關心,地方更沒出力,全部都只能靠自救。

街景可說是滿目瘡痍,招牌倒車輛翻,連派出所都毀了,台東尚武國小慘不忍睹,基督教醫院院長甚至形容醫院像是被炸彈炸過一樣,病房積水,病患只能在艱困環境養病,行政院長林全到台東勘災,指示要撥3億元投入救災重建,目前台東救災,需要有木工、鐵工專業人士,或是有大型機具、吊車等車輛者,投入幫忙災民一起度過難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