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9 20:00

泉水做的和菓子! 30分鐘要吃完

綜合報導  / 日本

晶瑩剔透、水潤Q彈的「水信玄餅」是日本夏天最熱賣的點心,不過也因為「水信玄餅」成分99%都是山泉水,製作完成30分鐘就要吃完。

用山泉水做成的「水信玄餅」,被叫做夢幻和菓子,每到夏天,這一家「水信玄餅」老店總是大排長龍,「水信玄餅」的成分、99%都是水,水潤Q彈、無法外帶,一定要在半小時裡吃完,想在家裡吃的話,那就自己動手做吧,進階版的「水信玄餅」裡面還有草莓、賞心悅目,先準備果凍粉、糖還有水,把水分次加入、攪拌均勻之後,小火慢慢加熱、放涼,這時候把容器和草莓拿出來,慢慢定型、最後放進冰箱冰個半小時,準備脫模。

好看又好玩的「草莓水信玄餅」,也可以把水果換成櫻桃或是奇異果,其實「水信玄餅」用微波爐也可以製作,10克的果凍粉,加一茶匙水慢慢攪勻,然後倒進250毫升的礦泉水裡,放進微波爐500瓦功率,3分鐘之後,稍微攪拌一下再1分鐘,就可以拿出來倒進模具裡,圓潤透明的「水信玄餅」就完成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