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3 18:58

山泉水甘甜? 病菌.寄生蟲恐下肚

魏于恬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很多民眾喜歡用山泉水泡茶,因為泡出來的茶味,比較甘甜。不過台北市環保局,檢驗了23件民眾送驗的山泉水,發現有12件總菌數不合格,不合格率超過一半,還有的大腸桿菌超標了12倍,要是沒有經過淨水處理,就直接飲用,很可能會把高風險的致病菌或寄生蟲,像是絛蟲跟水蛭,喝下肚。

  涓涓細流,延著岩壁上方水管,緩緩流下,清澈冰涼的山泉水,不少人,就愛它的甘甜,喜歡拿它泡茶,不過,台北市環保局,檢驗了,民眾送驗的山泉水,卻發現,一半以上,水質都不合格,總菌數跟大腸桿菌超標,最誇張的,還超標了12倍,水質受到汙染,不只有高風險致病菌,還可能,會連寄生蟲,一起下肚。開放的系統容易有汙染,之前就有民眾,長期飲用山泉水,卻讓絛蟲幼蟲,有機可趁,寄生腦中,害得婦人嚴重頭痛,最後還因為顛險發作,送醫急救。

  還有人,是喝水喝到,讓水蛭,趁機跑進鼻腔,長期流鼻血,別以為,山泉水清澈透明,無毒無害,也許只是一口,就有健康危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