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2 20:56

禁連上7天班 勞工怨不能積假!

楊茜雯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勞基法規定勞工每工作7天要有1天休假,行政院日前更宣布,從8月1號開始,只要勞工連上七天班,雇主就會挨罰,希望保護勞工,不要過勞,但這美意卻引起部分勞工不滿,因為他們需要平常加班,累積長假返鄉過節,現在政府修法嚴格控管,他們現在很苦惱,未來工時失去彈性,積假將更加困難。

和同事開會討論,激發創意,來自荷蘭的沙德森,是名軟體工程師,剛到這家科技公司上班不滿一年,依照規定年假有7天,算是不錯的,但他希望年底耶誕假期能帶妻小一起回荷蘭,過節兩個星期,假少七天怎麼辦,公司了解他的況狀,答應讓他彈性加班,來累假。

一天多上兩個小時,或是每星期多上一天班,七個禮拜就可以累積七天假,不過8月1號開始,政府修法嚴格要求,不准勞工連上七天班,否則雇主就會挨罰,他擔心未來累積假很困難,向他一樣需要積假返鄉,或是有長時間出國旅遊計畫的人,忍不住氣政府會不會管太多了,希望勞動部修法可以保留人性化管理,不必將勞雇關係搞得那麼緊繃,這麼沒有彈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