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3 19:39

穿防曬裙抗UV 深色布料就行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天氣熱,太陽大,標榜可以抗UV的防曬裙,光是一季就熱銷8千件,但市售的款式五花八門,價位也有高低,甚至有的標榜100%抗UV,但是專家大揭密,其實"價位"跟"阻絕紫外線"的效果並非成正比!也就是價位高的防曬裙不見得防曬效果好,專家說,只要選擇深色布料,就能阻擋大部分的紫外線了,另外,現在市面上熱賣的塗有銀膠的防曬傘,不過,妳知道嗎?銀膠塗在傘的內側會越撐越黑!

騎機車的小姐媽媽們,幾乎人人都披了一件裙,這裙子擋風防走光,還有就是遮太陽防曬的,這防曬裙賣場裡款示很多,價位從100到500多塊都有,貴的是不是防曬效果好一點呢?店員也不知道,那就來實際室來驗驗看,儀器驗出來的結果,從紫外線穿透百分比來看,淺色得到的數據是2.52%,深色則是1%,也就是說選防曬裙不一定要買貴的,可以選深色的比較防曬,而淡色的是散熱快,要選哪一種端看個人喜愛,除了這防曬裙還有防曬傘。買銀色的傘沒錯,但要是塗在內側大錯特錯,銀膠不該塗在內側,而是應該像這樣,塗在外側才能有效反射紫外線,為了擋太陽防曬,商品防紫外線知識懂一點,才不會花了錢又防曬不成,越曬越黑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