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4 19:58

一銀盜領案 羅馬尼亞駭客幹的!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盜領軍團主謀駭客已經順利逃出台灣,警方查出,這名駭客是羅馬尼亞人,他負責讓ATM吐鈔的關鍵部分,去年就來過台灣勘查地形,還曾駭入四間銀行資料庫,據傳今年日本盜領案,也是這個集團犯案,整個集團超過10人,三人為一組提款,怕引起別人注意,平均每間分行停留20分鐘,警方比對出七人身份,但大部分已經出境,目前只剩2到3人還在國內,追捕難度相當高。

7月11號,凌晨時分,兩名外國人,帶著漁夫帽和口罩,鬼鬼祟祟,來到第一銀行木柵分行來拿錢,只見被駭的ATM,不斷吐出千元大鈔,嫌犯一看到錢,立刻放進包包,這兩名嫌犯,還不知道他們的同夥,已經被民眾發現,準備搭飛機逃跑,不管是已經離境的兩名俄羅斯人,或是這個住在君悅還待在台灣的安德烈,其實他們的角色,都只是車手。

警方查出關鍵人物,是擔任駭客的羅馬尼亞籍男子,他寄病毒給第一銀行高層,當高層一點開郵件,電腦就被木馬程式駭進去,駭進給第一銀行高層電腦,再藉機駭進ATM,但這個靈魂人物,卻比警方快一步,已經搭飛機離台,初步了解,這個盜領軍團,車手加駭客超過10人,成員主要國籍,都是俄羅斯拉脫維亞和羅馬尼亞等東歐國家。

雖然警方掌握身分,但慢了一步,很多嫌犯已經離台,目前可能只剩下兩到三名嫌犯還留著台灣,想辦法處理八千多萬贓款,其實日本今年初,才被以同樣手法,被盜領走將近15億日圓,據傳也是這個集團下的手,警方也查出,盜領集團去年就來過台灣,還曾經駭進四間銀行資料庫,但因為當時沒有實際損失,銀行也就掉以輕心,想不到盜領軍團,一年後忽然犯案,殺的銀行措手不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