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4 19:59

"App代墊"詐快遞 物流平台虧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利用快遞APP代墊金額的服務,詐騙快遞,台北北投警方偵辦詐騙案,發現姚姓男子和一名友人利用新興手機物流平台詐騙,手法就是自稱是寄件人,用APP找快遞,使用代墊服務,結果快遞卻找不到指定的收件人,才發現是騙局,警方佈線抓人,發現這兩名男子有工程師背景,利用APP漏洞詐騙,只為了賺錢買毒。

穿紅衣服,染著金髮的姚姓男子,不甘不願把包包裡的東西拿出來,一包一包白色毒品,讓他罪加一等,為了這些毒品,他居然把腦筋動到物流APP上面,警方埋伏追蹤,發現嫌犯會假裝是寄件人,把快遞約在附近的超商,利用代墊服務,詐騙快遞得手近50萬,他們手法就是,假裝用APP找快遞,把物品交給快遞,並且使用代墊金額的服務,快遞把錢交給寄件人,隨即要去寄送物品時,才發現收件人根本資料都是假的,物品送不出去錢也收不回來。

更可惡的是打開一看,快遞的物品居然只是巧克力包裝紙,代墊費用最高3000元,小額代墊,讓許多人鬆懈戒心,也讓詐騙集團有機可趁,這兩名嫌犯,都有工程師背景,居然想到利用物流APP代墊服務,詐騙快遞把錢拿來買毒,業者就怕類似案件又發少,選擇取消代墊現金服務,希望保障快遞免於受騙風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