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4 21:20

香蘭村如廢墟 台東縣長:明恢復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持續關注台東災情,這次風災最嚴重的太麻里香蘭村,九成房屋毀損,全村也停電,到現在還有20戶無電可用,不過縣長黃健庭卻說,重建進度很快,在明天之前,市容就會恢復,也表示房屋補助,全倒可拿十萬,半毀兩萬,聽在災民耳裡,直批連廁所都蓋不了。

這是風災後的台東,鏡頭到哪,哪都看的到損害,颱風過後到現在,一個星期重建進度,縣長黃健庭說完成九成,的確在市區,九成修復了,但走出市區,垃圾、食物臭、冰箱食物全壞掉,民眾家裡熱到待不住,但房屋破損,還是要整修,太麻里香蘭村,最嚴重的村落,還有20戶沒有電。只能在戶外透透氣。

到了晚上根本像是回到古時候,想要重建也沒工人可幫忙,政府說好的補助更讓災民氣憤,覺得好像是二等公民,這裡更像是被遺忘的世界,看看過去的香蘭村,依山傍水,村落更保有著原住民文化特色,但現在縣長拚命復原的地區,似乎沒有香蘭村,還打算在星期六重啟熱氣球活動,大肆慶祝災後重建完成,只是香蘭村災民的苦,縣長看到了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