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5 13:02

華航罷工效應 長榮1500人入工會

房業涵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華航罷工效應持續擴大,連帶長榮航空現在更多達1500名空服員加入工會,人數已經超過半數,確定取得了協商資格。今天公會也特地到勞動部陳情,要求長榮航空不能對員工秋後算帳,更有空姐出面控訴,長榮背後打壓員工的辛酸血淚!

拉布條大聲抗議,空服員職業工會到勞動部遞上陳情書,要求長榮航空不能對加入工會的空服員秋後算帳!工會要是有算帳減薪應該要進行裁罰,長年企業文化使然,長榮員工始終沒有辦法組工會,空姐我們在面試的時候有一題願不願意組工會假設你寫願意你就沒有辦法錄取,曾經待過長榮的華航空姐面對鏡頭控訴企業在背後動手腳。

不過對此長榮否認到底,長榮柯金成子虛烏有拉針對員工我們都不會有任何打壓的行動,自從華航空服員發動罷工成功後,不僅引發華信勞資糾紛,短短一個月內就激勵一千五百多名長榮空服員加入職業工會,以目前3400名空服員來看已經超過半數達到門檻,得以和資方協商!假設談判破裂,更不排除模仿華航進行罷工,如何打造勞資雙贏局面,正考驗企業主智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