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7 20:26

海水暖化.颱風侵蝕 珊瑚礁白化!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尼伯特颱風重創台東,也傷了海底下美麗的珊瑚礁!近期有多名潛水教練到墾丁後壁湖到貓鼻頭一帶觀察,發現長達兩公里的沿岸珊瑚礁跟颱風前相比,出現近年來最嚴重白化現象,專家研判這除了跟海水暖化有關之外,颱風侵擾讓水質惡化也重創珊瑚礁海域,墾管處保育人員下週將下海調查,要釐清珊瑚白化的原因。

來到海底下的世界,漂亮鮮豔的魚兒,穿梭在美麗的珊瑚礁岩,這是墾丁海域,然而這樣迷人畫面,現在變成了這樣,一塊塊的珊瑚礁,白白的像乾枯了一樣,而且還是一大片的,珊瑚礁都變白了,原來這些珊瑚生病了,這叫白化現象。

除了海水暖化,海水溫度升高的影響,還有水質的惡化,這次尼伯特颱風的侵襲,不但重創台東嘉南地區,也傷了墾丁海域的珊瑚礁群,從後壁湖到貓鼻頭一帶,範圍長達兩公里,珍貴的海洋資源,因為氣候的變化而變質了,讓潛水客們很心疼,保育專家也積極要調查,到底這次珊瑚礁,大量快速白化的真正原因,要趕緊讓這片珊瑚礁,恢復它美麗的容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