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7 18:49

"護魚區"釣魚 3釣客觸法送辦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台東富山護漁區,復育珍貴的珊瑚礁,還有豐富的魚類,卻有三名釣客,偷偷跑到護漁區,拿起釣竿釣魚,當場被海巡人員逮到,一打開小冰箱,裡頭有大批漁貨,另外,新竹湖口一間書店,被民眾目睹,女店員疑似虐待兔子,籠子內還有血跡,但店家卻說,是兔子發情互咬受傷。

新竹湖口這間書店的女店員,手裡抓著一隻小花兔,用力丟進籠子內,一旁的兔子嚇得捲縮在角落,被民眾目睹疑似虐待兔子,籠子內還有血跡,但書店卻說只是兔子發情,互咬受傷,店家的行為很可能違反動保法,嚴重還會吃上罰單,明明是台東富山護漁區,礁石上,竟然有兩名男子,拿著釣竿配備齊全,正在垂釣,海巡人員馬上上前查看,人贓俱獲,一打開放在一旁的小冰箱,不得了,大大小小總共二十多尾的珊瑚礁魚類。

這對林姓兄弟明明知道是護漁區,為了釣魚卻不顧已經觸法,行為相當惡劣,海巡人員又再不遠的礁岩上,發現另一名南姓釣客,也是違法垂釣,清點出五尾魚貨,一起將三人帶回偵訊,志工花了好大的心力,維護珍貴珊瑚和魚類,卻慘遭釣客,偷偷潛入進行垂釣,破獲生態,又沒公德心,也被移送法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