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1 20:23

即日隨機攔檢大客車 違者罰9萬

房業涵 宋佾彰 報導  / 台北市

陸客團遊覽車火燒車,全車26人無人逃出全部罹難,交通部今天前往立院專案報告。交通部長賀陳旦宣布,將組成200人機動車隊跟車,即日起在國道服務區和大客車過磅點攔查車上安全門和逃生相關設備,但是並不包括暗鎖檢查,恐怕還是會有問題!

停車!隨機攔停大客車,進行安檢抽查!請拿出你的駕照和護照,不僅檢證件,還包括4大安檢項目,即車內必須有兩台滅火器氣壓確保正常,另外包括大客車胎紋深度,以及擊破器位置,少一樣都開罰,但最重要稽查項目就是,安全門確保可以內外正常開啟!

不過基本臨檢僅僅就功能性檢查,並不包含暗鎖檢查,而加裝暗鎖是否合格,須通過車輛安審中心審查,台北市短短兩個小時攔查13台,就有一台遭到開罰。預計每個月至少稽查900輛次,就怕百密有一疏。

交通部長賀陳旦宣布,將組成200人機動車隊跟車檢查,一週內公布劣質車行名單,一旦發現任何遊覽車不合規定,最高開罰9萬元,重罰結果能否成功嚇阻,考驗交通部稽決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