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1 19:56

旗津海邊沙塵狂襲 白天變黑夜

古芙仙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旗津海邊居然有這種誇張的場景,從海上吹來的狂風捲起黑沙,往岸上瘋狂猛吹,捲起一陣陣沙塵,把視線都遮蔽了。好像世界末日的電影場景,當時沙灘上正在辦活動,遊客趕緊掩面走避,或乾脆躲在大型沙雕後方,儼然就像是在沙漠中碰上沙塵暴一樣,非常壯觀!

狂風大作,椰子樹被吹歪,遊客躲進樹林去,沙灘上大家就地找掩護,這不是颱風來,而是旗津沙灘,最近常發生的風吹沙。漫天風沙遮蔽視線,幾乎讓人站不住,讓人想到國外沙漠中,沙塵把白天變黑夜。

旗津風沙怎麼如此嚴重,我們回到現場,正在辦沙雕展,沙雕師傅說,風吹沙時真的可怕,當時拍下的照片,所有沙雕都像海市蜃樓,大中午灰暗如黑夜,人在其中護住沙雕看起來好渺小,現場只要有風就會揚起一陣沙塵,另外像雨傘在海邊容易被吹到開花,最好換成遮陽衣物,而這如沙漠風暴的奇景也成為沙雕外意外的焦點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