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2 13:10

學保沒人接 330萬學生沒保障

羅立芸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高中職以下學生團體保險,出現沒保險公司承接的窘境!承保四年學生團體保險的三商美邦人壽想打退堂鼓,每年一約的學生保險至今已經流標8次,如果8月1日還沒人要接手,330萬名學童安全將會出現空窗期。

畢業旅行和同學一起去遊樂園,留下美好回憶,過去學生團體出遊,7月31前通通有保險,但卻傳出8月1日過後,全台330萬學童恐怕面臨保險空窗期,承保4年的三商美邦,傳出不再續約,招標更是已經流標8次。

只要符合學生資格,不用體檢,都可以是學生團保的納保對象,這樣一來,不只重病學生投保無限制,造成保險公司巨大的理賠負擔,還傳出有老年人經過指點,報名補校當學生,其實是為了詐保,還沒開學就過世,照樣領到100萬死亡理賠金,吃力不討好,誰要接下這個爛攤子。

家長團體憂心,孩子的安全出現空窗,要求教育部和家長團體坐下來談,保費漲不漲,教育部和業者還在談,330萬名學生團保危機,迫在眉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