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6 12:59

騙"護子心切"! 謊稱綁架勒索媽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詐騙集團用老哏,總是會有人上當。一名婦人,接到詐騙電話,說兒子替人作保被脅持,背景音傳來哭喊聲,大喊媽媽就我,這下婦人急了,立刻衝到農會,堅持要把戶頭裡63萬通通領出來!

只要用這招,詐騙集團幾乎都能成功,就是跟媽媽說"你兒子被綁架",十個媽媽九個會慌張到趕緊去領錢,雲林一名婦人,接到詐騙電話,說兒子做保被挾持,對方不斷哭喊"媽媽救我",婦人一聽立刻衝農會,堅持要把所有存款領出來,之前也有一個醫生媽媽,也遇到一樣狀況,警方提醒,詐騙集團利用天下媽媽護子心切這個大弱點,千萬不要當上,婦人騎機車來到農會,還著戴斗笠就知道有多匆忙,她一到櫃檯,就說要把戶頭裡,所有存款一共63萬,全領出來。

神情緊張還不時轉頭往外查看,行員一看就覺得不單純,上前了解婦人口風很緊,直到員警來她才說,領錢是為了救兒子,婦人急得掉淚,因為接到電話,對方說兒子因為做保人,被人挾持,要錢才肯放人,電話那頭兒子還不斷哭喊,媽媽救我,婦人救子心切,信了。

日前同樣是雲林,一名醫生的母親,也是接到類似電話,急著領錢救兒子,員警差點攔不住,還好一面阻止,一面打電話給兒子求證,才沒讓1百萬落入詐騙集團手上,詐騙集團利用天下媽媽愛子心切這個大弱點,只要兒子在電話裡面哭說媽媽救我,平常再怎麼聰慧的媽媽都會慌到失去判斷力,十個有九個會中招,提醒媽媽們,一旦接到這種電話,記得,自己想辦法跟孩子聯絡,千萬不要相信電話裡頭那個假哭的人是兒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