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6 19:52

報復安養院! 日男狂殺19死26傷

許哲瑜 編譯  / 日本

日本在今天凌晨發生數十年來,死傷最嚴重的瘋狂砍人案。地點在神奈川縣,有男子持刀闖入一家專門照護殘障人士的安養院;對著病患以及工作人員亂砍,刀刀刺進頸部,造成至少19人死亡和26人受傷。嫌犯行兇後隨即向警方自首,並透露因為自己被安養院解雇,因而心生不滿,才會痛下殺手。

凌晨一點半,案發前一小時,嫌犯身影疑似曝光,他開車到安養院,趁大家熟睡先是破窗再持刀闖入,對病患和工作人員揮刀亂砍,刀刀刺中頸部並鎖定上半身攻擊,手段兇殘很多人當場斃命。

嫌犯在26號凌晨闖入神奈川縣相模原市,一家專收殘障人士的安養院,大開殺戒,犯行後隨即向警方自首並交出兇器;由於嫌犯座車還留有束帶,讓警方懷疑他預謀殺人。

根據日本媒體報導,26歲的嫌犯植松聖,原本在安養院工作;他過去曾因為寫信給國會議長,要求將殘障人士安樂死,並預告要屠殺他們,而接受精神治療,再加上不滿低薪,又毆打病患,在今年遭安養院解雇。

想不到丟了工作,心生不滿甚至痛下殺手;由於案發時,安養院沒人出面抵抗,加上警方也無法及時趕赴救援,安全防護到底出了哪些漏洞,都是警方調查方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