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6 20:50

含糖飲配鹽酥雞 20歲女罹乳癌

楊茜雯 張榮恩 報導  / 台北市

天天吃鹽酥雞,喝全糖手搖飲,加上不愛運動,讓20歲的女大生罹患乳癌,發現時已經第二期,腫瘤像乒乓球大小,醫師提醒,國內乳癌患者年齡比國外平均小了10歲,現在還有年輕化趨勢;尤其愛吃高熱量食物,身體質量指數BMI超過25的肥胖女性,更是乳癌的高危險群。

香噴噴的鹽酥雞配上甜滋滋的手搖飲,這種組合吃起來超過癮,但小心也會可能會要你的命。一名20歲的女大生從國中開始,天天一杯全糖手搖飲,加上愛吃油炸的雞排和鹽酥雞,而且又不愛運動;由於身上脂肪多,等到摸到乳房有硬塊時,已經是乳癌第2期,就醫發現腫瘤跟乒乓球一樣大,醫師先使用標靶治療,讓腫瘤縮小再切除,讓女大生不至於年紀輕輕就失去乳房。

醫師提醒,愛吃甜食油炸物起司等高熱量食物,又不喜歡運動,以及身體BMI大於25的肥胖女性,是乳癌的高危險群。研究更證實,台灣乳癌好發年齡在45到65歲間,比國外整整提前了10歲,不想乳癌找上你,可以多吃顏色繽紛的蔬果,少油少熱量,還有要運動,才能甩開乳癌威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